永新:“四点半爱心课堂”关爱留守儿童
4月以来,永新县城西小学四(6)班的龙文杰同学每天下午放学后,背起书包却不着急回家,而是到另一间教室与同学一起看书、做作业,教室内有一位老师维持秩序、讲......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蒋霞)4月以来,永新县城西小学四(6)班的龙文杰同学每天下午放学后,背起书包却不着急回家,而是到另一间教室与同学一起看书、做作业,教室内有一位老师维持秩序、讲解难题。这个教室便是该县志愿者协会联合城西小学开办的“四点半爱心课堂”。

据了解,“四点半爱心课堂”项目是今年3月底开班的,每天下午四点十分至五点十分期间,协会出资聘请一位本校老师辅导留守儿童看书、做作业。首批进入爱心课堂的是城西小学四年级的80余位留守儿童,永新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周文奇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刚开始尝试,他们希望能得到社会各界支持,以后能覆盖更多年级、更多学校。

龙文杰的父母都在外打工,平时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记者电话联系到他的母亲王金女士,说起“四点半课堂”,她连声夸赞,“孩子爷爷奶奶年纪都很大,又不识字,在学习方面帮不上忙,‘四点半课堂’让孩子能专心做作业,不懂的地方有老师辅导,真是帮了我们家长很大的忙,上周儿子给我打电话,很骄傲地说数学考了93分,他以前考六七十分,进步很大。”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