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假证自欺欺人“蒙”交警 火眼金睛识破“驾驶证”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4-25 08:4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驾驶员张某平时要谈业务,需要驾车,苦于没有驾驶证,而考驾照又需要时间,于是,动了歪心思,在电线杆子上看到有办假证的,便花了150元办了个假证。

1

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员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孔瑞文) 4月21日上午,民警在泉南高速兴国西收费站开展执勤工作,上午十一时许,民警在对一辆黑色小轿车进行检查,接过驾驶员递过来的驾驶证,执勤民警肖芳明凭着多年的交管工作经验,一眼就发现这本驾驶证不对劲,肯定其驾驶证为假证。不过,驾驶员并不承认自己出示的驾驶证是假证。随后,民警通过查询得知,该驾驶员准驾车型为D,并没有C1准驾车型,而“驾驶证”上面的准驾车型却是C1。将驾驶员的谎言戳破后,驾驶员终于承认自己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事实。

原来,驾驶员张某平时要谈业务,需要驾车,苦于没有驾驶证,而考驾照又需要时间,于是,动了歪心思,在电线杆子上看到有办假证的,便花了150元办了个假证,有了这本假证之后,张某真觉得自己有了驾驶证,能开车上路,面对交警检查时,掏出假证就想蒙混过关,不曾料想,还是被交警识破。

张某事后表示,自己心存侥幸,这次一定汲取教训。而张某的行为也必然受到法律的制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张某实施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及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两项违法行为处以人民币四千元,行政拘留五日。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请遵守交规,无证驾驶及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严重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高速交警一定会从严从重打击和处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