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需要引导
人间四月天,繁花烂漫时。途经北京居庸关隧道的“花海列车”,吸引广大游客前来观赏。然而,个别人破坏、翻越铁路护网的行为,部分村民收钱后,再带人上山拍摄的......

□吕晓勋

人间四月天,繁花烂漫时。途经北京居庸关隧道的“花海列车”,吸引广大游客前来观赏。然而,个别人破坏、翻越铁路护网的行为,部分村民收钱后,再带人上山拍摄的做法,却在人间美景上留下瑕疵。

正如铁路有护网,游客心中也需有一道文明的防线,不因一时的拍摄冲动而任性逾矩。这既是对自己的保护,更是对社会的负责。

而从服务供给的角度来看,踏青赏景与文明留影并非不可兼得。划定适当的活动区域、建立舒适便捷的观景平台,通过电话、网络预约等方式来提高服务精准度,有利于实现公共资源价值最大化。

守规矩的意识,总是会随着旅游管理与服务水平的提升水涨船高。没有人愿意做“熊孩子”,多找几个定格美的“出口”,导引游客文明赏景,文明行为将与美好环境相得益彰。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