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华能工业园一企业"放毒" 幼儿园孩子天天咳嗽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4-18 08:4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4月11日,吉安青原区华能工业园区附近居民向《问政江西》栏目反映称,园区内的双鹭木材有限公司释放毒烟,毒烟飘向的位置正对着文博幼儿园。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讯 记者万思报道:每天吸毒烟,好几个小朋友都咳嗽。4月11日,吉安青原区华能工业园区附近居民向《问政江西》栏目反映称,园区内的双鹭木材有限公司释放毒烟,毒烟飘向的位置正对着文博幼儿园。居民直呼,“请给孩子一口健康的空气!”对此,青原区环保局回复称,会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如果是超标排放,将依法依规对企业进行处罚并报政府关停。

1

工厂上方浓烟滚滚

2

双鹭木材有限公司每天释放毒烟

该居民反映,华能工业园区双鹭木材有限公司每天释放毒烟,毒烟飘向的位置是文博幼儿园。从图片中,记者看到,工厂上方浓烟滚滚。居民称,工厂旁边有两家幼儿园,里面几百名幼儿,每天要吸着这个毒烟,看到小朋友都咳嗽,很是心痛。附近居民多次向青原区环保局电话投诉,但都无果,工厂仍然每天在肆无忌弹地排放毒气。

针对此事,青原区环保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都是历史遗留问题,双鹭木材有限公司在很早就已经开办。该公司使用生物质燃料,居民所拍摄的毒烟,其实是前段时间频繁下雨,木料受潮,导致加料时会出现短时间的冒黑烟现象,天气转暖后就不会发生。

该工作人员也坦言,该公司并没有获得相关环评手续。2016年10月,区环保局曾接到过相关投诉并责令企业停产整改。但由于政府有规划,将撤掉华能工业园区,所以后来也没有给企业补办相关手续。目前,该企业已完成锅炉改造,安装了水膜除尘等烟气治理设施。下一步,区环保局表示,会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如果是超标排放,将依法依规对企业进行处罚并报政府关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