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江西2017】吉安再现“英雄哥” 60岁保安勇救落水女子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4-13 10:2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4月12日晚19时许,在吉安市吉州区后河中山桥附近,一名中年女子散步时不幸滑入河中。万幸的是一位保安及时伸出救援之手,不假思索直接跳入水中救人,该女子因此......

1

救人者陈玉龙在事发现场

2

落水女子滑落处

3

陈玉龙与落水女子丈夫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聂倩雯报道:短短十余日来,吉安好人频现、英雄迭出,见义勇为的满满正能量刷屏网络,感动千万网友。4月12日晚19时许,在吉安市吉州区后河中山桥附近,一名中年女子散步时不幸滑入河中。万幸的是一位保安及时伸出救援之手,不假思索直接跳入水中救人,该女子因此生还。但救完人后,该好心人连姓名也没留下便自行离开。随后,中国江西网记者连夜陪同被救女子丈夫找到见义勇为却悄然离去的好人,英雄名叫陈玉龙,六十余岁,是附近一小区保安。中国江西网记者与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救人英雄面对面,听他讲述救人的经过。今夜,这座城市被这些平凡人感动着。

男子迅速跳入河中救人

据目击者杨女士介绍,其当时正在附近散步,突然听见有人大声呼喊:“快救人啊,有人掉河里了!”闻声后不少人赶了过来,一些人在拨打110、120求助,还有一些人在寻找木棍、梯子、绳子等简易救生物品。此时,陈玉龙来到河边,不顾河水的冰冷,片刻都没犹豫就跳入了水中。陈玉龙用胳膊架着落水女子边往岸边游,使出浑身力气救人。好在女子刚落水就被发现,因此未耽误太长时间就将女子救起,并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将女子救上岸。被救出的女子浑身湿透,打着哆嗦。陈玉龙全身也都已经湿透,身体同样有些抖。 

  “英雄哥”悄然离去

这时不少市民都围了过去,有的关心他们有没有事,有的想知道他们的姓名。但该男子不顾周围路人的关心和询问,连名字也没留下便自行离开。一些市民猜测该男子可能是附近小区的保安。周围有很多围观的市民都对这这位下到水中救人的无名“勇士”称赞有加,他们纷纷希望能够将其找到并给予表扬。

就这样,陈玉龙悄悄地回到了家中。当妻子看见他混身湿漉漉的,关心的问道“怎么搞的?怎么全身湿透了?也不怕着凉?”陈玉龙只是笑了笑,什么都没说。

深夜寻找救命恩人

被救女子的丈夫在接受中国江西网记者采访时说,其是吉安市吉州区人“今天晚上和妻子在后河散步,突然妻子滑落到后河中,因其不会游泳,一边试图在河边救人,一边大声呼救。”等妻子救起来后,其随即陪妻子前往医院治疗。其告诉记者,当时其当时已然吓懵了。

待其妻子在医院得到有效医治后,其随及电话联系新闻媒体记者,希望通过媒体感谢救命恩人。随后,中国江西网记者连夜陪同被救女子丈夫通过警方及其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找到见义勇为却悄然离去的好人陈玉龙。“找到了救命恩人,登门道谢。当我们要给予陈玉龙郅报酬和礼品时以表达感谢之情时,陈玉龙却笑着拒绝说:‘这不算什么,在危险时刻帮助别人,任何人都应该做的。’”陈玉龙的这几句朴实的话语,令被救女子的丈夫感动万分,热泪盈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