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扮靓美丽乡村鼓起农民“钱袋子”
春暖花开时节,万安县花花世界观光园游人如织,前来赏花赏景的游客络绎不绝,好一幅春色醉游人的美丽画卷。

中国吉安网讯(邱哲、钟小明、记者曹素萍)春暖花开时节,万安县花花世界观光园游人如织,前来赏花赏景的游客络绎不绝,好一幅春色醉游人的美丽画卷。近年来,万安县在美丽乡村的建设中,着力发挥资源禀赋、历史文化和自然环境等优势,精心谋划,潜心布局,打造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点,并以乡村旅游为重要抓手带领贫困群众迈向脱贫致富的道路。

“真是没想到,昔日的荒山如今变成了一个如诗如画的‘花海’,这简直就是梦里的故乡啊。”来自赣州的游客刘女士感叹道。该县按照“花海万安”战略部署,致力打造以花卉为主题的国家AAA级乡村旅游景区,以花为媒精心扮靓美丽乡村,大大提升了乡村“颜值”。目前,观光园核心区已种植郁金香、风信子、三色堇等花卉近千亩400余万株,让游客能够置身花海尽情享受万花魅力,领略自然神韵。

不仅乡村要美,更要让乡亲们鼓起“钱袋子”。该县积极鼓励引导贫困户以荒山荒地入股观光园建设,企业与贫困户按入股比例签订定期分红协议,实现贫困户增收。同时,企业还面向贫困户专门开展花卉种植管理、农家乐和乡村旅馆规范化管理等创业技能培训,让每一贫困户都能够在观光园建设发展的辐射带动下,有一技在手,发展脱贫致富项目。并优先聘请贫困户在观光园就近务工,解决他们的实际就业,实现企业与贫困户共同发展。该县还通过引导周边贫困户开设农家乐、乡村旅馆、果蔬采摘园等下游配套服务,进一步拓宽贫困户增收致富渠道。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