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写青春——记安福洋溪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龙琦
提起安福县洋溪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龙琦的名字,没有人不为他那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对工作的认真劲所折服;没有人不为他那质朴、正直、平易近人的品行所赞......

"三好"医务人员风采录

开栏语

他们,微笑面对每一位患者,妙手仁心,展大医风范;

他们,执着于医学研究,无数次实践,方得经典;

他们,妙手回春,创造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

他们,医者仁心,让生命之光穿透死亡和黑暗,用精湛的技术撑起患者的明天;

他们,就是用自己的青春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医疗事业一线吉安医务工作者。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市卫生计生战线涌现了一大批医者仁心、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16年,我市开展了第二届“三好”医务人员评选活动,授予陈建辉、王雪樵、胡亮华等同志为“好院长”“好医生”“好护士”荣誉称号。现本报特开辟专栏,对部分“三好”医务人员先进事迹进行报道,以飨读者。

王丽、李劲松

提起安福县洋溪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龙琦的名字,没有人不为他那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对工作的认真劲所折服;没有人不为他那质朴、正直、平易近人的品行所赞叹;没有人不为他对病人无限关怀、无私奉献的付出而感动。他脚踏实地、坚韧不拔;孜孜不倦、刻苦钻研;全身心投入农村卫生事业,视事业如生命,待患者如亲人,用平凡的事迹诠释了一名医生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天职。

命运多舛的杏林人

龙琦1992年高考落榜后,家里几起灾难从天而降,父亲外伤骨折,哥哥重伤病危。本想复读的他断了经济来源,只能羡慕的看着同学们走进大学校门。把家人护理好出院后,一直梦想做白衣天使的他选择拜师学医,并在县人民医院临床实习了一年,终于在1995年10月取得乡村医生资格,在村里行医,人生梦想初步实现。由于业务水平出色,钱山卫生院领导多次要他来卫生院上班。1997年6月,龙琦被聘用到钱山卫生院工作。

1997年6月至2013年10月,龙琦分别取得大专、本科学历和执业助理医师、执业医师、骨外科主治医师资格,完成了从“赤脚医生”到中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的转变。他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临床经验有机结合起来,治愈了大量患者,周边乡镇的病人都慕名而来找他就诊。时间久了,得到了该县卫生局领导的关注。在2006年1月,(下转A4版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