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责任加强储备建设队伍 青原积极备战大汛大灾
今年以来,青原区坚持未雨绸缪,提前修订防汛预案方案,从严抓好防汛隐患整改,认真落实防汛责任、物资、队伍等,严阵以待,迎战大汛大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

中国吉安网讯(刘茂林)今年以来,青原区坚持未雨绸缪,提前修订防汛预案方案,从严抓好防汛隐患整改,认真落实防汛责任、物资、队伍等,严阵以待,迎战大汛大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责任落实到位。该区成立以区主要领导为总指挥的防汛指挥部,下设16个分指挥部,分指挥长由挂点县级领导担任;实行县级领导挂点乡镇、科级挂片包村、党员干部包户到人,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对每座水库、每公里堤防落实防汛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管理责任人,小水电站实行双主体责任管理,实时监管工程运行。

防汛物资储备到位。区级储备车辆76辆、冲锋舟2艘、橡皮艇2艘、石料6000方、油料21吨、防汛袋6万多条等。实行以奖代补政策,支持乡镇储备防汛物资,其中砂卵石,每座小⑴型水库至少35方、小⑵型水库至少25方,专人管理,防止丢失被盗。

防汛队伍建设到位。成建制组建区民兵应急连、区抢险救援大队,装备推土机、挖掘机、装卸车、冲锋舟、橡皮艇等专业器材,专攻急难险重任务。以村组为单位,每个村组至少落实20人的防汛队伍,全区共落实防汛人员1万多人,形成区、镇、村、组四级联动的防御网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