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三举措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2016年,青原区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通过强化组织领导、营造创建氛围、增强共建意识等措施,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创建工作得到有力推进,在全省公共文明......

中国吉安网讯(彭生苟)2016年,青原区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通过强化组织领导、营造创建氛围、增强共建意识等措施,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创建工作得到有力推进,在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该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分管9个对标创建工作推进组的区领导分兵把口,带头抓落实。区创建办结合单位职能及测评考察点特征将城区和乡镇划分为59个网格,在城区22个交通路口安排了61个部门和单位,在乡镇场街道安排了1000多名志愿者,全覆盖进行文明城创建网格帮扶,志愿服务。同时,逐项逐层分解测评指标,下达具体任务。

目前,该区先后组织督查124次,督查行业单位78个,实地考察点59个,下发抄告单54份,共发现问题210个,整改问题197个;安装公益广告8000多平方米、文明提示牌1000多块,并向乡镇延伸安装了宣传牌300多块,播发创建信息30余万条,倡议书2万份,各类宣传画6000余张,宣传手册3000余本;制作《文明的差距》等4部创城专题片,下发并辅导满意率调查问卷2万多份;更换、修复公共设施240处,清理广告8700多条、拆除违规广告牌399块达1.3万平方米,清理垃圾240多吨,整治乱停乱放3263次、占道经营320处;广泛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知荣明耻、做新好少年”等系列活动,“一校一品”德育基地逐步构筑。该区志愿者网上注册人数新增1.4万人,达2.6万人,服务时长累计44万小时,全市排名前三;建设“好人公园”4个,推选何季江、夏淑英入围“中国好人榜”,并入选“江西好人”,仅去年,全区76个单位部门发布好人线索1197次,报送各类好人4316人次。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