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游切莫“千村一面”
阳春三月,正是人们走出户外到大自然赏花游玩的大好时光。然而笔者最近去了好几个景点游玩后,给人的印象和感觉是,大多数的景点几乎都是游客来了看看花,然后到......

□徐曙光

阳春三月,正是人们走出户外到大自然赏花游玩的大好时光。然而笔者最近去了好几个景点游玩后,给人的印象和感觉是,大多数的景点几乎都是游客来了看看花,然后到花地里转转,吃顿农家乐而已,赏花游似乎没有什么特色,基本上是“千村一面”,难以引起游客的兴趣。

笔者认为,要想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赏花,经营者还是要在特色上下功夫,一定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奇”。比如除了让游客赏花外,可以搞一些和赏花游相关的趣味比赛,使游客们在赏花的同时,也能增加一些意外的惊喜和乐趣,也可以根据各地不同民俗与特色,多挖掘一些当地的历史文化和民间故事,将历史文化、农耕文化与赏花游有机地结合起来,可增设相关的农耕文化展示厅,聘请相关人员进行讲解等,使游客既赏了花、游了美景,又对当地的历史文化有所了解,使游客产生浓厚的兴趣,游客就会记住这个地方,下次还会再来。

另外,赏花游的配套服务也要及时跟上,比如景区的交通、餐饮等服务要尽量让游客感到满意,有关部门要及时疏导交通避免堵车,景区停车场能免费的尽量免费,农家乐也要保持卫生整洁,不仅服务态度要好,收费也要合理,以诚信赢得每一位上门赏花的游客,使游客们玩得开心,吃得满意。只有这样,赏花游才能避开“千村一面”创出自己的特色,从而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