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经开区向“智造”园区迈进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3-24 08:4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年来,井冈山经开区持之以恒抓创新驱动,积极引导和扶持企业提升自动化水平,加速推进转型升级,有效带动整个园区向“智造”园区迈进。

1

吉安讯(记者李歆、通讯员蒋阿平)近年来,井冈山经开区持之以恒抓创新驱动,积极引导和扶持企业提升自动化水平,加速推进转型升级,有效带动整个园区向“智造”园区迈进。

以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加大制造走向“智造”的推动力。通过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突出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大力推动智能制造和“互联网+”,井冈山经开区加快了转型升级的脚步。经过多年努力,该园区形成了较好的智能制造发展基础,有较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智能制造空间集聚较明显,科技创新能力较强。在全国131家国家级开发区中,该园区科技创新指标排名第36位,列中部地区第10位,2016年被省工信委授予“智能制造基地”称号。

以不断的科技创新强化制造走向“智造”的内生力。该园区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政策支撑体系,制定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规划,筹建科技创新专项引导基金,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加强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及数字化研发设计能力,引导企业加快“机器换人”步伐,切实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同时,积极组织企业申报省级科技进步奖、省节能减排科技示范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等,促进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和研发力度,不断激发创新驱动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