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经开区部署党建工作
3月17日,井冈山经开区召开全区党建工作会议

本报讯(记者叶兴桂)3月17日,井冈山经开区召开全区党建工作会议。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彭学凯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决战千亿园区、跻身全省十强、建设产业新城”提供坚强保障,为全市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舒海波主持会议。在家的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刘达绪、刘茶香、龙小明、杨峰、刘小勇出席会议。

彭学凯指出,要强化主业主责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坚守政治担当,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党建责任层层压实,更好落地生根;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要求,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坚持严和实的标准,狠抓工作督导落实,切实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彭学凯强调,要切实加强思想宣传工作,坚守好舆论主阵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大力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攻坚克难的勇于担当;要讲好开发区故事,传播好开发区声音,通过媒体融合、资源整合、协作配合,提升舆论宣传引导水平。

彭学凯指出,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扣“一树两强”主题活动,机关党委突出抓转作风、提效能,综合党委突出抓全覆盖、创特色,农村基层组织突出抓补短板、强堡垒,社区党组织突出抓规范、强服务,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按照“德才兼备、群众公认”“忠诚、干净、担当”“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等要求,突出干部教育、干部管理和干部使用三个抓手,重点在脱贫攻坚一线、招商引资一线、项目建设一线、征地拆迁一线和企业帮扶一线锻炼和重用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

彭学凯强调,要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做到知责尽责、抓早抓小、抓常抓长,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要规范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进一步加强纪检部门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落实好“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等要求,推动监督执纪常态化。

彭学凯要求,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营造和谐向上的氛围;要强化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安全稳定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加强排查摸清底数,把控好焦点、难点问题;要完善纠纷排查、信访包案、应急预警等工作机制,保障好和谐稳定大局。

会上,彭学凯颁发了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舒海波部署了全区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刘达绪部署了全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刘茶香部署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