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逐春风到京城——2017年吉州京津冀新经济发展招商推介会侧记
在这万物复苏、春风和畅的美好季节,怀揣着助推吉州发展的愿景,3月3日,2017年江西吉州京津冀新经济发展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召开。50多位嘉宾、客商及吉州籍在京人......

□张建明、朱维琼

在这万物复苏、春风和畅的美好季节,怀揣着助推吉州发展的愿景,3月3日,2017年江西吉州京津冀新经济发展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召开。50多位嘉宾、客商及吉州籍在京人才欢聚一堂,叙友情、谈合作、谋发展。

在愉快的推介交流中,吉州区与中国青旅集团特色小镇投资基金公司签约樟山新区特色小镇投资开发项目、中国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签约重点产业园区投资建设项目。

此次推介会通过委托招商的形式,依托北京盛世精英集团在北京及业界的良好人脉关系,大力开展新经济产业招商,进一步深化吉州与京津冀地区在“互联网+”、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等新经济产业的合作,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这次我区在北京举行招商推介会,既是拜访老朋友,加深友谊;也是结识新朋友,增进了解,寻求合作。”招商会上,该区区委书记朱谋俊的致辞情真意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栋作的项目推介则让人感到商机无限。

“从项目的考察、签约,到最后落户,吉州区主要领导一直与我们积极对接,无论在政策支持和企业服务上,都做得非常到位,让人非常感动,更坚定了我们在吉州投资的信心。”去年落户吉州的中国网库集团副董事长宁义忠在推介会现场做起了宣传员。

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吴刚被该区干部务实创新的工作劲头所感染,也为吉州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吉州生态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要紧紧抓住这些天然禀赋,依托井冈山的辐射带动,大力发展红、古、绿旅游,吸引更多的人前来旅游。”

推介会架起了京津冀地区与吉州合作的桥梁,达成了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发展的共识。会上与该区成功签订重点产业园区投资建设项目的中国五矿集团二十三冶建设集团董事、总经理李飞说:“我深刻感受到吉州的开放精神和责任情怀,更感受到这片土地充满生机,签约就是承诺、承诺就是责任,我们将组织专业团队,尽快与吉州开展对接,尽早启动项目建设。”

一直心系家乡发展的南通华瑞制药副总经理耿屹东表示,虽然离开家乡很多年,依然能感受到家乡的巨大变化和家乡人民的诚恳热情。他认为,吉州打造食品医药产业集群的定位,和所在公司发展方向高度吻合,将择机回乡考察,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会嘉宾、客商也纷纷畅所欲言,提建议、谈愿景,为吉州的发展加油叫好,也表现出参与发展的强烈愿望。

去年以来,该区审时度势,提出“工业强区、生态立区、商贸兴区”经济发展主战略,举全区之力重点打造产城融合新兴区、高铁经济对接区、现代服务集聚区和都市休闲观光区“四大经济板块”,成为吉州经济发展的主要着力点,也吸引了区内外客商纷纷前来投资兴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