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长塘夯实党建增活力
近年来,吉州区长塘镇大力夯实党建工作,以项目攻坚、发展产业、精准扶贫等为切入点,通过狠抓党建促使该镇向省级精品特色小镇转变。去年,全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

长塘夯实党建增活力

中国吉安网讯(欧阳小文、彭翠、罗锋良)近年来,吉州区长塘镇大力夯实党建工作,以项目攻坚、发展产业、精准扶贫等为切入点,通过狠抓党建促使该镇向省级精品特色小镇转变。去年,全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连续11年获吉州区综合目标管理第一名,连续三年获全市扩权强镇先进乡镇、科学发展综合考评优秀乡镇。

以党建为“引擎”,推动农村向城市“蝶变”。该镇党委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坚持高起点定位,按照居住小区化、商业一体化、工业园区化、环境公园化的“四化”要求规划建设,先后投入近7亿元打造“四横四纵四网四化”工程,并完善了“四大体系”配套基础设施,有效保证了居民的生活品质,群众纷纷点赞。“镇上现在道路宽敞,环境优美,办事也方便,还有休闲广场,环境不比市区差。”镇区居民王贺凯说道。

以“党建+产业发展”,带领群众奔小康。该镇先后引进江西住电电装、华阳电子、宏瑞兴覆铜板、梅州宝得电子、华浩源电子、上峰汽车4S店等骨干企业,帮助2000余名失地农民实现了再就业。成立了能人协会党支部,并充分发挥党员、致富能人作用,大力发展种养产业和多种经营,结对帮扶推进一亩井冈蜜柚、一亩蔬菜瓜棚、一亩花卉苗木、一类家禽养殖“四个一”工程。引进电子商务平台,打造“邮乐购农村e邮服务站”实现了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

以党建为抓手,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该镇共有贫困户432户1340人,5个村被列为“十三五”贫困村。为实现全区同步脱贫,镇党委统筹党建一起抓、资源一起用、工作一起推,打造“镇党委+村支部+第一书记或党员+专业合作社+贫困户”“五位”联动模式,落实帮扶责任人及产业帮扶人,全面完成16个村组的村庄整治任务,实现261户贫困户脱贫目标,用成绩赢得民心,赢得群众点赞。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