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校企合作 柏兆电子解决用工有实招

中国吉安网讯(刘玲荣、记者叶兴桂)柏兆电子(吉安)公司在井冈山经开区建立以来,没出现过用工难的问题,其方法是采取校企合作解决用工难题,而且用工质量有保障。

该公司总经理陈志诚在广东东莞时就看到了缺工的问题,当时公司设在东莞,他发现新进员工多数是没有经过培训的,到公司后不能马上上岗,增加公司负担和麻烦。有一次经朋友介绍,他认识了重庆黔江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负责人,于是就开始了该公司的校企合作历程。该公司向职院派技术教员,提供教学实践设备,职院负责招收学员,培训教育和输送学员到企业,公司负责解决学生就业问题。学员在学校可以边学边操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还可在寒暑假到公司实习提高实际工作能力,毕业学生可以直接入职,公司用工已满时,负责把学生介绍到其他企业去工作。

该公司与黔江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了8年,该校为公司输送了2000多名员工,公司员工中有60%是来自于该校毕业生。陈志诚告诉记者,这样培训出来的员工直接可以上岗,有的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操作能手,有针对性地培训员工,不但减少盲目招工,而且员工的稳定性高。目前,该公司还与福建龙岩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浏阳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