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 奋力攻坚 扎实推进兴桥镇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去年以来,吉州区兴桥镇紧紧围绕“现代农业示范镇、乡村旅游精品镇、宜居宜业生态镇”这一目标,以扩权强镇和都市田园观光区建设为契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吉州讯(胡粤泉、罗双双)去年以来,吉州区兴桥镇紧紧围绕“现代农业示范镇、乡村旅游精品镇、宜居宜业生态镇”这一目标,以扩权强镇和都市田园观光区建设为契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全镇干部主动作为,奋力攻坚,扎实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民生事业蓬勃发展。该镇做好“十三五”贫困户的精准扶贫工作,建立台账。开展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结对帮扶57户,按照“四个一”脱贫模式,落实帮扶资金和帮扶项目,确保每户贫困户有一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产业脱贫;落实“一卡通”,及时足额发放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费、自然灾害补助等资金;全面落实再就业政策,促进辖区内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协助开展“春风行动”,引导返乡务工人员到园区就业;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回归家园、奉献家乡”工作,吸引人才返乡创新创业就业70人,引进创业项目2个;加强公益性岗位管理,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托底就业作用;大力推进服务平台建设,高标准打造了袁塘、钓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站建设;扎实做好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参保工作,全面推行代扣代缴工作。

科教文卫事业全面发展。该镇加大教育投入,解决中小学校一系列实际困难。加强文化硬件设施建设,对镇文化站和21个农家书屋进行整顿巡查,加强了管理培训,健全完善了相关制度,更新和补充一批文化书籍;继续完善村级文化示范村建设,重点打造了湖田文化示范村建设;不断壮大文体队伍,成立了5支业余文艺队,经常开展活动,钓源女子文艺队每周末在钓源古村开展民俗表演,并经常参加各类文艺演出;组织开展文艺下乡活动,去年送戏下乡5场,成功举办了2016年律动城乡———都市田园欢乐行活动。加大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力度,尤其是全面两孩政策的贯彻落实,依法实施生育服务证的登记制度;全力做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扎实开展免费孕前优生检测工作和利益导向机制落实。

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大力开展和谐平安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对辖区的“两抢一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进行打击整治,严密治安防控,对案件易发多发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巡防,加强“天网”“地网”建设;持续开展创优项目建设环境专项整治,对在重点项目中阻碍施工、强揽强卖、滋衅闹事、敲诈勒索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对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摸排化解,有效保障了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开展了网格化平台建设,对全镇人口信息进行录入,对重点人员、特殊群体进行登记造册,重点管理;加大了综治宣传力度,开通了政法吉州、政法微信微博等信息平台,全力做好了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制作发放宣传问卷2000余份,调处矛盾100余件,去年,辖区内未发生重大的安全事故和群体性事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