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触角凝聚合力——泰和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记事
泰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达3万多人,仅非公企业就有2598家,个体工商户1.6万户。为延伸统战工作触角,凝聚发展合力,泰和县2014年成立了由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组成......

邓和平、翁祥斌

泰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达3万多人,仅非公企业就有2598家,个体工商户1.6万户。为延伸统战工作触角,凝聚发展合力,泰和县2014年成立了由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组成的新联会,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

县新联会成立后,组织开展各类培训会、报告会、座谈会、联谊会、银企对接会等活动30余次,帮助会员解决融资、法律咨询、劳动用工、子女就学等实际问题160多件,增强了新联会的向心力、凝聚力。

泰和还结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特点规律,通过开展国情、时政、理想信念等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素养和政治定力及参政议政水平,县新联会会员76人被推荐为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执委。

为凝聚发展合力,泰和县委、县政府坚持“非禁即入”“市场主导”原则,出台了鼓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政策,在用地、工商、财税、融资、户籍、住房、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新联会会员钟路生,2013年从深圳返乡创办新博商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126亩,建设16栋标准厂房以及员工住房、商住房、商业区、电商产业园等配套设施,建成后能容纳30多家企业入驻生产及上千名员工就业。

新联会组织引导会员参与扶贫开发、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25个会员企业与全县25个贫困村结对帮扶,为当地道路、新农村、水利等建设捐资捐物100多万元,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800多个。

县新联会成立了公益基金,募集资金100万元,用于公益事业和慈善救助活动。去年9月,县新联会购买了300多套新课桌椅捐献给全县6个乡镇11所村级小学,改善当地的办学条件。新联会会长、江西宏标集团董事长林洪彪,捐资30万元,为泰和县中龙乡桃溪村新建小学,并为井冈山市坳里乡寨下村捐资5万元支持村部建设。近几年,县新联会累计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360多万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