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搭台旅游唱戏 第七届庐陵文化旅游节综合收入逾九千万
2月25日至27日,以“游庐陵老家、享古风古韵”为主题的青原区第七届庐陵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活动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15.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120万元,......

29

富田陂下古村第九届民俗文化旅游节现场。 东固旅 摄

2222

第七届庐陵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的传统庐陵民俗表演。 记者郭弘毅 摄

中国吉安网青原讯(彭生苟)2月25日至27日,以“游庐陵老家、享古风古韵”为主题的青原区第七届庐陵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活动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15.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12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0.63%、36.88%。

旅游节期间,青原山景区接待游客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8%、12.4%。渼陂古村景区接待游客5.6万人次,同比增长31.2%。富田景区接待游客4.5万人次,同比增长55%。东固景区接待游客4.5万人次,同比增长26.5%。

本届旅游节上演了民俗文化“满汉全席”,举行了颇具青原特色的第二届《青原禅韵》音乐会、第七届春季禅修营、印象渼陂书画作品展播、横坑农俗体验、畲乡风情等,展示了庐陵文化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固传统造像展,以及喊船、舞龙、舞狮、河蚌舞、彩擎、妆辇等具有庐陵文化特色的民俗表演,让人们大开眼界……

本届旅游节先后在富田、渼陂古村、青原山、东固四大景区景点举行。悠久的庐陵文化、灿烂的民间艺术、淳厚的民俗风情、钟灵毓秀的人文历史景观,共同为青原文化旅游盛会描摹出绚丽多姿的色彩。

青原区坚持文化搭台、生态助力、旅游唱戏,以开展庐陵文化旅游节这一节庆活动为载体,彰显独具特色的庐陵魅力,展示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助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青原“全域旅游新景区”。

作为青原区一年一度的旅游盛事,庐陵文化旅游节按照“热闹有序、节俭安全”的原则,加大青原品牌推广、文化推广、旅游推广、经济推广力度。该区借助多种形式和活动,不断提升青原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如今,庐陵文化旅游节已成为该区独具特色的旅游节庆品牌和对外宣传名片。

近年来,青原区紧紧围绕建设“全域旅游新景区”的总体目标,依托资源禀赋,将青原山、渼陂、富田、东固四大景区融合提升,突出文化韵味、彰显生态之美。

该区以景区标准推进城镇提升、生态建设、文化发展、社会服务等,逐步实现青原旅游从单一景点建设向全域景区化改造迈进,从观光游、过境游向休闲游、体验游迈进,从门票经济向“旅游+业态”迈进,营造“走进青原皆是景”的美好景致,让青原成为吉安休闲旅游的新营地,把青原打造成环境优美、文化厚重、业态丰富、配套完善的全域旅游示范样板。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