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垦殖场 生态农业突显新活力
去年秋季以来,泰和垦殖场的柑橘、梨子等果品销售比往年快,价格比往年高。尤其是椪柑产品货源紧张,出现供不应求情况,价格高出去年四至五成,甚至出现果品尚未......

泰和讯(周晓宇、傅家昆)去年秋季以来,泰和垦殖场的柑橘、梨子等果品销售比往年快,价格比往年高。尤其是椪柑产品货源紧张,出现供不应求情况,价格高出去年四至五成,甚至出现果品尚未完全成熟就被订购一空的现象。该场厚植“三农”发展优势,促进农业产业化,生态农业突显新活力。

去年初以来,泰和垦殖场加大强农、惠农力度,大力培育场区新业态。场区畜禽生产得到逐步恢复和发展,新增了一批猪、牛、禽养殖大户;积极引导果农发展果园林下低密度养殖乌鸡等禽类生产,催生“林—果—鸡”果园生态养殖新业态,和“猪(牛)—沼—果”产业新模式,拓展果园经济发展新路径。扬优成势,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速果业产业升级,支持“江西优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实施优质杂柑品种新植和高接换种工程,提升场区果品生产品质和果园经济效益。今年优品公司新植优质杂柑60余亩,高接换种60余亩,来年,将在全场大面积推广优质杂柑品种。扩大发展“井冈蜜柚”种植规模。去冬今春,全场新植“井冈蜜柚”286亩,完成县下达任务的101%,其中基地建设面积58.2亩,千村万户老乡工程发展155户,面积361.8亩。该场拓展新思路,积极探索“互联网+精准扶贫”工作模式。创建了“万飞电商果教授讲习所”,完善军马岭农村电子商务平台。教授果农学会电商知识技能,讲习所全年开展讲习活动8次以上,运用电商平台,利用网络开展生产和经营活动,帮助果农结对帮扶、抱团发展。着力培育场区果品营销经纪人,扩展果品销售市场,激发和保障果农的生产积极性。今年,全垦殖场产生了一批果业经纪人,开拓了一批果品销售市场。茶叶、草莓、葡萄、柑橘、雪梨、蜜桃、西瓜、猕猴桃等鲜果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卖向全国,总收入达300多万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