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管理智慧旅游 井冈山为旅游资源插上信息化翅膀
来源: 2017-02-27 10:1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通过这几种形式,实现“网上四订”,即网上订票、网上订房、网上订餐、网上订购,为广大游客打造了更加便捷的服务平台。智慧井冈山的建设,让井冈山的旅游资源插......

 

井冈山讯(井轩)近日,笔者在井冈山联动指挥中心看到,指挥台前大屏幕上,显示着各主要景区景点、道路口视频监控、汽车来源地分布图、来井冈山车辆的统计数据、景区景点游客人数等信息。工作人员正通过指挥系统实时掌握整个城市的动态。

据了解,智慧井冈山项目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井冈山的智慧管理,另一方面是井冈山的智慧旅游。

智慧管理方面,目前,井冈山已经投入近亿元,建成联动指挥中心,开通了12345热线电话,把井冈山境内的天网工程、森林防火、景区监控等500多个视频进行整合。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全方位、多角度地监测到整个井冈山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山头,实现城市及景区管理、应急联动管理、投诉管理有机融合。

智慧旅游方面,井冈山组建了井冈山智慧旅游公司,把线下的旅游资源与互联网结合起来。井冈山运用自有的微信平台、天猫店铺,同时与携程、同城等OTA平台达成战略合作。通过这几种形式,实现“网上四订”,即网上订票、网上订房、网上订餐、网上订购,为广大游客打造了更加便捷的服务平台。智慧井冈山的建设,让井冈山的旅游资源插上信息化的翅膀。如今,游客可以在井冈山享受到更快捷便利的服务。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