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电信大力服务支撑地方建设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7-02-24 09:4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全面落实“网络强国”战略部署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响应“提速降费”政策,吉安电信积极向市公司汇报“智慧吉安”建设,并得到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公司不......

近年来,中国电信吉安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第四次党代会“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总体部署,抢抓市场发展机遇、聚焦重点,大力服务支撑地方经济建设,为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吉安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加快网络建设,提升信息服务能力。一是建成“全光网城市”。全面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落地实施和“宽带中国·光网城市”建设,2016年12月9日,吉安电信最后一台窄带交换机在安福县关电退网,标志着吉安电信“全光网”顺利建成,实现全市城区、乡镇100%光纤覆盖,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发挥积极作用,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焕发出新的活力,让500万市民能够尽情享受“全光网时代”。二是强化网络支撑保障。按照“全光一号工程”要求,聚焦宽带网络、4G网络建设,不断提升网络能力,截至11月,全市光网能力覆盖同比增长59%。大力做好4G承载网的建设,实施800MIPRAN承载网的建设;完成樟吉高速吉安段97个基站建设,实现高速4G覆盖;完成农村800M配套建设;配合铁塔二次清查,完成基站配套资源核对、交割工作。顺利完成吉安市“建党95周年”大型活动通信保障任务。

二、推进信息化进程,助力智慧城市建设。一是推进“智慧吉安”建设。全面落实“网络强国”战略部署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响应“提速降费”政策,吉安电信积极向市公司汇报“智慧吉安”建设,并得到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公司不断加大资金投入,较好的推动“吉安信息化”建设,有力提升了我市各级政府服务民生的能力,带动了政务、交通、生活、教育、医疗、旅游等民生公共服务信息,为吉安市成功列入国家智慧城市试点作出了积极贡献。二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立足民生服务,勇担社会责任,打造了一批行业标杆项目,如:加快天网四期项目建设,新干县平安校园,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市数字城管二期建设,电子政务项目电子签章采购,井冈山、泰和综治网格化平台等项目建设。通过互联网+信息化为牵引,较好的实现了“互联网+”与现代工业、农业紧密融合;全力落实“互联网+综合治理”,建成综治信息系统平台;构建网格化、智能化的防控体系,为创建平安社会发挥了重要力量。

三、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服务地方建设。一是“880“服务承诺获好评。今年5月17日起,吉安电信在全市(县)城区有光纤资源覆盖的区域,向用户提供宽带880服务承诺。880服务承诺具体内容包括:8小时装机、8小时修障、0条件受理。“880”服务承诺后,全市新装外部承诺8小时完成率从92.88%提升至12月的99.62%;修障外部承诺8小时完成率从93.11%提升至12月的98.48%。城区时限内预约率从5月的96.61%提升至98.81%;农村时限内预约率从5月的75.65%提升至87.15%。截止12月底,880赔付501单,共计15030元,通过对赔付后的用户回访,用户满意率为100%,为吉安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二是“520”服务承诺获好评。为提高营业厅服务水平,解决客户在营业厅等候时间过长的问题,今年,吉安电信在营业厅开展“520”服务承诺,具体内容为:业务受理0差错,排队等候不超过20分钟,单项业务办理不超过5分钟;大大提升了营业窗口服务水平,缩短了客户办理业务时限。同时,全面落实“店长责任制”和“首问负责制”,做好“倒三角支撑”服务,提升支撑队伍能力,倒逼一线服务人员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客户满意度大幅度提升。

四、强化服务手段,着力营造社会发展环境。一是着力提升服务能力。以服务标准为抓手,围绕“便捷、快捷、关怀”等服务诉求,建立重大服务事件问责制,实行四级考核制度,加大实施服务风险预警,遏制越级申诉,全面推广“星级服务”活动,促进客户服务质量的持续提升,夯实基础服务,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通信服务需求。二是着力净化网络环境。积极开展全业务网络提速,保障广大用户的网络信息安全,为重要网站提供顶级安全防护;大力治理不良网络信息,积极参与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犯罪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中国电信江西吉安分公司李家辉)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