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伪劣农资”坑农害农
来源: 2017-02-24 09:3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加之有少数农民朋友贪图便宜,又不懂相关的农资知识,而从不法商贩手中购买了假种子、假化肥、假农药等伪劣农资,结果导致辛辛苦苦种下的作物往往颗粒无收,不但......

 

□叶金福

近日,笔者在乡下老家与一位农民大伯聊天。当聊起农资话题时,大伯顿时气愤了起来。他相告,去年年初,他从一上门推销萝卜籽的商贩手里购买了两大包所谓的新品种萝卜籽,以为来年会有一个好收成。不想种了近一亩地的萝卜却光长叶不长萝卜,最后只得全部拔掉了,损失数千元。大伯说,从那次教训以后,他买农资都是到正规的农资商店购买,既有保障,又让人放心。

眼下,春耕生产已在各地农村紧锣密鼓地展开,农资市场也日趋兴旺。然而近年来,每到春耕备耕来临之际,一些不法分子便趁有些农民朋友辨别能力差、急需农资之机,把一批批假种子、假化肥、假农药等伪劣农资混入农村市场,坑害农民朋友,大赚昧心钱。加之有少数农民朋友贪图便宜,又不懂相关的农资知识,而从不法商贩手中购买了假种子、假化肥、假农药等伪劣农资,结果导致辛辛苦苦种下的作物往往颗粒无收,不但损失了钱财,而且也影响了一季的作物,损失十分惨重。

有鉴于此,笔者呼吁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督、检查和管理力度,别让伪劣农资混入农村市场坑农害农。同时,也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切莫贪小失大,盲目抢购非法经营的各类农资,以避免造成不应有的损失。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