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吉安】峡江“三改三清”工作亮点纷呈
今年以来,峡江县把“三改三清”工作作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重要抓手,按照“广泛动员群众,多方筹措资金,部门包片负责,社会共同监督”的原则,深入推进生态峡......

本报讯(记者曾诗敏)今年以来,峡江县把“三改三清”工作作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重要抓手,按照“广泛动员群众,多方筹措资金,部门包片负责,社会共同监督”的原则,深入推进生态峡江、文明峡江和宜居峡江建设,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环境更美。如今该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无物业小区改造初战告捷。尽管峡江是一个新城,但居民居住的小区建设仍然停留在90年代初期状态。小区内违章搭建、违章种养现象十分严重,而且地下管网的损坏造成小区污水横流,环境卫生极差,周边群众苦不堪言。为了彻底改变这种脏乱差现象,该县大力实施城区“三改三清”工作,重点实施无物业小区改造和城中村改造,共投入800余万元完成了7个无物业小区的改造,打造了3个精品示范小区,使居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生活质量显著提升。

户外广告、防盗网拆除效果显著。今年,该县大力开展城区及城区出入口、105国道沿线及“二改一”公路沿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整治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牌、违章搭建和安装防盗网现象。通过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强势推进,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共拆除大型户外广告344块,拆除防盗网面积约4000平方米。该县在垃圾小广告治理方面加大了监管力度,在城区范围内投入资金40余万元,清除垃圾广告12万多处,教育垃圾广告张贴者400余人次,现场查处违法行为140人次。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