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理:客观处理及调查一朝鲜男子死亡案
来源: 人民网 2017-02-21 09:1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0日在吉隆坡表示,马来西亚会客观处理及调查一朝鲜男子在马死亡一案。

  纳吉布(资料图)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0日在吉隆坡表示,马来西亚会客观处理及调查一朝鲜男子在马死亡一案。

  纳吉布当日出席“宗教与时代和谐”国际论坛时回应朝鲜驻马大使提出联合调查这一案件时指出,马来西亚警方和医生非常专业。他“对马来西亚警方和医生的职业素养很有信心”。

  他强调,马来西亚没有理由做出让朝鲜难堪或伤害朝鲜的事情。

  马来西亚警方公布的信息称,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寻求帮助,随后该男子在送往马来西亚行政首都布城医院途中死亡。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6日发表声明表示,这名朝鲜男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兄长金正男。

  纳吉布称,“我们会非常客观地处理和调查这起案件,我们希望他们(朝鲜)了解,我们会遵守马来西亚的法律”。

  稍早,马来西亚外交部召见朝鲜驻马大使姜哲(音),就他此前指责马来西亚当局的言论进行交涉,同时宣布召回马来西亚驻朝鲜大使。

  姜哲17日表示,马来西亚未经朝方同意,强行对死亡朝鲜男子的遗体进行尸检,朝方将拒绝承认尸检结果。姜哲同时指责韩国方面通过事件抹黑朝鲜,希望马来西亚政府不要卷入这场“敌对势力”的阴谋。(记者 赵胜玉)

(原标题:马总理:客观处理及调查一朝鲜男子死亡案)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