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旺旅游人气 夯实发展基础 2016年井冈山旅游行业发展扫描
来源: 2017-02-21 08:5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通过组织营销人员赴上海、桂林、湖南、杭州、广州、深圳、成都等地,积极开展客源地推介活动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杜鹃花节、“五一”、“十一”等旅游节庆......

做旺旅游人气 夯实发展基础

——2016年井冈山旅游行业发展扫描

 

□井轩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井冈山旅游发展的关键一年。

去年以来,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崛起”的发展理念,围绕“全域旅游”主线,稳步推进旅游营销、行业管理、信息宣传、导游管理、项目建设、质量监督等各项工作,在井冈山旅游转型升级发展中绘出了浓重的一笔。去年,井冈山接待游客、实现旅游总收入,同比分别大幅增长。

强化旅游宣传营销,提升旅游品牌知名度。井冈山通过央视《朝闻天下》、《天气预报》栏目、江西卫视《旅游气象》、凤凰网江西频道、省内高速公路沿线高炮广告牌,以及主要客源市场等媒介,做好旅游形象宣传;通过组织营销人员赴上海、桂林、湖南、杭州、广州、深圳、成都等地,积极开展客源地推介活动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杜鹃花节、“五一”、“十一”等旅游节庆活动,通过“井冈山散客旅游直通车”等营销形式,进一步撬动客源市场,做旺旅游人气;与浙江深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组建井冈山智慧旅游有限公司,完善了井冈山旅游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的建设,大力开展旅游网络营销活动,强化网络宣传。

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优化旅游发展环境。主抓旅游安全,在节假日、旅游旺季等重点时期,联合安监、公安、消防、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交通局等,开展了10余次旅游安全生产督查。对排查中发现的所有安全隐患督促整改到位,确保旅游安全。狠抓行业管理,针对景区安全、服务质量、厕所革命、公共基础设施、讲解服务、景区价格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做好了优秀旅游饭店考核、乡村旅游点申报迎检等工作。同时,通过设置导游服务提示牌、推动导游服务点建设、公布导游服务信息等,加强导游管理和服务工作。狠抓市场秩序整治,积极参与井冈山景区联合稽查工作,严厉打击黑车、黑导、追客拉客、逃票、套票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开展了“黑社”及旅行社分社、服务网点专项整治行动,以及旅行社旅游合同专项检查工作,有效规范了旅游市场经营秩序。

突出旅游项目建设,夯实旅游发展基础。积极与井冈山市商务局、井冈山市罗浮片区开发办等,共同包装策划了“红色文化广场”、“井冈山乡村旅游及自驾车宿营基地系列项目”、“罗霄山脉生态健康疗养基地”、“井冈山市渥田民俗园”等35个旅游类招商项目。另外,与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大丰有限公司实业公司、中国康辉旅行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进行洽谈对接,推动旅游项目早日落地建设。开展了智慧井冈山第二期项目建设,确定了智慧井冈山大联动指挥中心效果图,明确了具体建设内容,届时将实现景区城区网格化管理、应急联动的目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