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式招商”的聚集效应
项目,始终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新形势下,招商引资方法对不对路,影响着一个地方发展的速度与质量。

□首席记者蒋阿平

项目,始终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新形势下,招商引资方法对不对路,影响着一个地方发展的速度与质量。

吉州区的高端线路板产业园项目,推行“规划统一标准、污水统一处理、生活统一配套”的建设运营模式,着力推进“链式招商”,成功引进华浩源科技等高端线路板企业5家,铜箔、覆铜板、电子元器件等配套企业6家,努力形成一条涵盖电子信息产业上、中、下游的完整产业链条,完善了电子信息产业配套,与吉泰走廊电子信息产业形成互补、互动发展。预计2018年全部项目建成投产,将形成年产1500万张覆铜板和240万平方米线路板的产能,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亿元以上、税收3亿元以上。

顺应百威啤酒的发展需要,吉水县有针对性地引进了生力源玻璃有限公司项目。该项目由中国日用玻璃包装行业十强企业——山东泰山生力源玻璃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已于2016年1月开工建设,年可生产翠绿色、棕色、普白、高白料色的日用玻璃瓶30万吨,折合玻璃瓶8亿只。该项目不仅完善了百威啤酒的产业链条,还可满足全市乃至全省多种产业的配套需求,实现了“链式招商”带来的聚集发展。该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亿元,年缴税金7500万元。

不仅仅止步于招大引强,追求单个项目、单个企业“顶天立地”,而是更加注重“链式招商”,在有针对性地“铺天盖地”中“补链”“强链”“延链”。“三看”流动现场会传递强烈信息:我市各地招商引资的思路越来越清晰了、方法越来越对路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