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堆子前镇:打好“三张牌”缓解“招工难”
为有效解决各类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找工作难”与遂川县堆子前镇工业园区重点企业“招工难”的两难局面,近日,该镇多项措施并举,着力打好促进就业“三张牌”......

中国吉安网讯(罗永平、邓贞、邝春平记者邓丽萍)为有效解决各类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找工作难”与遂川县堆子前镇工业园区重点企业“招工难”的两难局面,近日,该镇多项措施并举,着力打好促进就业“三张牌”,认真做好2017年春季招工工作,同时将春季招工作为助力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的有效途径。

在企业招工条件和劳动者求职意向间做好连线题,才能有效满足双向需求。为稳步“摸底牌”,该镇人社所工作人员及时与重点招工服务企业联系,实地走访11家企业了解情况,摸清弄准企业招聘岗位信息及相关用工条件、待遇等;另一方面还需摸清求职人员信息,通过上门走访,及时摸排该镇各村在家待业劳动人员及返乡人员共262人,并按照求职意向、学历构成、家庭情况、现有技能、工资期望等详细登记求职人员情况。两措并举,切实解好连线题。

巧打“宣传牌”,通过“线上线下”完美结合,实现宣传效应最大化。“线上”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将招工企业简章、应聘岗位及福利等整理汇编,形成通俗易懂的文字,发布在该镇一微信公众号上,让招工政策更加广泛快速地传播。“线下”则一方面通过流动宣传车把宣传做“活”,让招工信息“动起来”,“流动”到各个村(居),让这些利民惠民的信息能被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到、享受到;另一方面,通过在公路沿线悬挂横幅、在圩镇村落人流集中处张贴标语,使招工信息全面覆盖,贴近村民,在潜移默化中高频率重复宣传,让群众更加深刻感受政策的传递效果。其次,通过举办返乡青年座谈会,介绍家乡经济发展前景及就业优势,宣传就业政策和招工信息,有效提高了返乡青年回乡就业的积极性。

树立服务理念,从群众利益出发,通过周到的服务将就业平台搭建到群众的家门口。为打好“服务牌”,该镇人社所工作人员采取分村分片负责制,对有意向和已报名人员采取跟踪服务,及时了解就业动态,提供全程服务。同时,开通招工专线咨询电话,提供招工福利待遇解答、报名流程咨询等服务。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