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逾千名护林员上岗守护青山绿水
2月10日,遂川县草林镇楠木村生态护林员黄连华在村里巡山护林,预防森林火灾。他高兴地说:“当生态护林员既能保护森林资源,一年又能挣到万余元,脱贫致富又多......

中国吉安网讯(张英能、记者肖莉华)2月10日,遂川县草林镇楠木村生态护林员黄连华在村里巡山护林,预防森林火灾。他高兴地说:“当生态护林员既能保护森林资源,一年又能挣到万余元,脱贫致富又多了一条门路。”经过层层推荐、审核、公示、签订管护协议、培训后,我市1581名护林员已陆续上岗,成为了全市森林防火和公益林管护队伍中的一支生力军,真正实现“一人护林、全家脱贫”的目标。

我市是全国南方地区重要的商品林主产区,林地面积2634万亩,占国土面积的69.5%,活立木蓄积8238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67.6%,所辖13个县(市、区)有11个属国家重点林业县。为加强森林资源保护,解决贫困户增收脱贫问题,从遂川、万安、永新、井冈山、吉安县精准扶贫建档立卡人员中选出有劳动能力并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作为生态护林员。上岗的护林员按照“县建、乡聘、站管、村用”的管理机制,由乡镇政府与生态护林员签订合同,乡镇林业工作站具体负责培训和管理,每人每年管护补助8000元至1.2万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