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订《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实施 吉安市明确不同灾害应急举措
近日,记者从市防汛办获悉,经多方征求意见和反复修改,新修订的《吉安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下文简称《预案》)日前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实施。本次修订旨在......

中国吉安网讯(刘斌、记者颜茜)近日,记者从市防汛办获悉,经多方征求意见和反复修改,新修订的《吉安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下文简称《预案》)日前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实施。本次修订旨在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有效处置水旱灾害突发事件提供重要保障。

修订的内容主要包含编制依据、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预防和预警机制、应急响应、应急保障等方面内容。《预案》明确了其适用范围,即全市范围内突发性水旱灾害的预防和应急处置,突发性水旱灾害包括:江河洪水、渍涝灾害、山洪灾害(指由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灾害)、台风暴雨灾害、干旱灾害、供水危机以及由洪水、台风暴雨、地震、恐怖活动等引发的水库垮坝、堤防决口、水闸倒塌、供水水质被侵害等次生衍生灾害。

据了解,《预案》将应急响应工作按台风的严重程度和范围,由低到高分为Ⅰ、Ⅱ、Ⅲ、Ⅳ四级,并特别明确了不同灾害的应急响应措施,还明确了赣江吉安段、遂川江、蜀水、孤江、禾(泸)水、乌江等地方的防洪重点及紧急处置措施。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