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俗引领新时尚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观念也随之改变,春节期间,遂川县汤湖镇新年俗引领新时尚,群众乐享“文化年”“健康年”“绿色年”。

□范新华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观念也随之改变,春节期间,遂川县汤湖镇新年俗引领新时尚,群众乐享“文化年”“健康年”“绿色年”。

春节前,该镇群众购置年货与往年不一样,买烟花爆竹的少了,买电子产品和图书的多了;买烟酒的少了,买水果和健康礼品的多了;还有些群众购买“迎春”、金橘、水仙等盆栽,为家里增添节日的喜庆氛围。

随着“互联网+”时代到来,微信拜年也成为新时尚,打开视频,不论在何处,都能送上祝福。“抢红包”更是大家的最爱,亲朋好友在一个群里,“抢”的是一个开心,“抢”的是一个热闹,金额不在乎多少,主要增加了互动,增进了感情。

春节期间,人们不再围着酒桌、牌桌转,喝酒抽烟打牌的少了,每天络绎不绝的游客前往狗牯脑山、安村水库游玩,全家总动员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感受自然之美。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