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套餐服务为企业招工“解渴”
春节前后召开了各乡镇招工工作布置会,要求每个乡镇做好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调查摸底工作,及时发布招工信息,加大招工宣传力度,强化招工举措,抓好用工对接。

中国吉安网讯(肖显锋、李建华、王菲)为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搭建用工对接平台,连日来,遂川县人社部门多路并进,综合施策,全力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行动,为企业解决招工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共为企业招工1000多人,确保企业春节开工的正常生产。

征集就业岗位,高位推动招工。在全县范围内印发了征集就业岗位函,播发了征集岗位通告,分成两个工作组深入企业逐户走访调研,共征集到39家用工单位3410个就业岗位,涉及电子、木业、鞋业、服装、家政、机械等30多个工种。同时,该县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专门印发招工文件,分解招工任务,召开招工工作推进会,营造齐抓共管的招工氛围。

组织专场招聘,搭建供需平台。春节前,在县城中心广场举办了遂川县“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服务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上千份,有600多人进场应聘求职,达成就业意向300多人。还将在雩田、草林、左安、大汾等乡镇举办专场招聘会,为偏远乡镇求职者送去新年“就业大礼包”,为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提供便捷的岗位信息和政策咨询服务。

广开信息渠道,营造就业氛围。印制了几万份宣传画、宣传单和招工横幅发至各乡镇张贴宣传;在村级邮政便民服务点宣传栏张贴招工广告,在工业园区路口设置复古型招工宣传牌;为企业发布为期20天的电视台飞播广告,发送招工短信,户外LED广告、“遂川微就业”平台滚动推送招聘信息,扩大信息宣传面。此外,组织用人单位至各乡镇开展送岗位下乡活动,进行现场招聘,并邀请县文工团演艺吸引人气,营造浓厚的招工氛围。

县乡村齐联动,动员进园务工。春节前后召开了各乡镇招工工作布置会,要求每个乡镇做好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调查摸底工作,及时发布招工信息,加大招工宣传力度,强化招工举措,抓好用工对接。组织逢圩日现场招聘宣传,动员外出务工人员进园区企业务工或就近转移就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