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举行2016年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1-25 09:3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月22日,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举行2016年总结表彰大会。党委书记、院长刘中民参加会议并讲话,执行院长雷撼做2016年医院工作总结并下达2017年工作任务,副院......

1

表彰大会现场

2

表彰大会现场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1月22日,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举行2016年总结表彰大会。党委书记、院长刘中民参加会议并讲话,执行院长雷撼做2016年医院工作总结并下达2017年工作任务,副院长麻力主持会议。院领导吴桦、郭厚绽、蒋奇平、孙昌荣及上海常驻专家、全体职工400余人参加会议。

刘中民院长在讲话表示,回顾我们2016年走过的道路,倾注了市委、市政府对医院的关心和支持,倾注了上海市东方医院的全力支撑,倾注了上海科室主任、常驻专家、全体职工辛勤的汗水,也倾注了吉安百姓对医院的信任。2016年是载入医院发展史上重要的篇章,一年的时间不长,但是我们在医院的发展中创造了历史,填补了很多空白,兑现了对吉安老区的承诺。刘中民院长表示,当前,上海市东方医院正朝着打造世界一流的医学中心目标砥砺前行。上海市东方医院和吉安医院是一体化的,一脉相承的,上海市东方医院的发展必将带动引领吉安医院发展。

刘中民院长强调,全院上下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始终坚定为老区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的信念,始终坚定把医院打造成为赣中南区域医疗中心、建成江西最好的医院的信念。全院上下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围绕服务好老区百姓健康的需要,在上海市东方医院的全力支撑下,服务大局,团结一心,凝心聚气,建成江西最好的医院必将早日实现。

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运行一年,按上海市东方医院管理模式、服务与经营理念和三甲医院标准,科学运营,实现开局良好、运行平稳、步入正轨,赢得了老区百姓和中央、省、市各级领导的广泛认可,社会效益大于经济效益。医院首批开设临床、医技科室31个,门急诊量近8万人次(最高门诊量1618人次),以每月12.23%的速度环比递增。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竺、省委书记鹿心社等各级领导先后深入医院考察调研,高度评价医院在践行“精准扶贫”,探索特大城市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经验做法。医院实现门急诊和住院同步开放,创造了吉安红色土地的“浦东速度”,仅仅半年时间就步入了正轨,创造了从零开始国内新建医院发展的奇迹。上海市东方医院的全力支撑,运行模式在全国不可复制,仅此一家。一年来,上海市东方医院在人、财、物不计成本付出,真正实现了“不拿走吉安一分钱”的承诺,医院确保了每天有35名上海专家常驻吉安,40个学科主任每月来吉安1至2次,全年达430人次。一年来,医院从心脏手术起步,三、四级手术占手术总量近六成,各学科施行的高难度手术、操作和各类疑难杂症的诊断,填补了吉安多项空白,有效破解老区百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难题,逐步改变了吉安百姓患大病重病辗转北上广大城市大医院治疗的历史,实现了大病不出市、不转诊的良好局面。

会上,表彰了医院2016年先进集体。党政办公室、妇产科、泌尿外科、麻醉科、药剂科获先进集体;医教科获服务医疗奖;心血管内科、妇产科、体检科获医疗业绩突出奖;综合外科病房护理单元、门诊护理单元获优秀护理单元。获奖集体代表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