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心社:不断夺取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新胜利 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革命先辈和老区人民
1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鹿心社参加了我市代表团联组审议。他强调,吉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江西工作......

原标题:鹿心社参加我市代表团联组审议时强调 不断夺取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新胜利 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革命先辈和老区人民

中国吉安网南昌讯(记者林益民)1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鹿心社参加了我市代表团联组审议。他强调,吉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改革创新,发挥特色优势,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不断夺取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新胜利,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革命先辈和老区人民。

在听取了我市代表团8位代表发言后,鹿心社对我市去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吉安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民生改善取得实效,新农村建设创出特色,弘扬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

就进一步加快吉安经济社会发展,鹿心社强调,

——要发挥特色优势,不断夯实经济发展基础。产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基石。吉安在产业发展方面有基础、有优势。要坚持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努力在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上下功夫。做大做强工业,加快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振兴实体经济,统筹运用好政府的手段和市场的手段,采取更有效措施,支持实体企业做大做强,提升实体经济的竞争力。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抓好井冈蜜柚、高产油茶等特色产业发展,深入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开发应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发展现代金融、现代物流、大健康等现代服务业,特别是大力推进全域旅游,进一步提升井冈山旅游品牌,擦亮红色旅游名片,把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发展结合起来,推动旅游产业上台阶、上层次。

——要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吉安要实现发展升级,必须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改革创新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靠创新来改造提升传统和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坚持向改革要动力,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要进一步深入和精准地优化企业服务环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发挥优势,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

——要挖掘文化内涵,深入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吉安自古是江南望郡,人杰地灵,人文荟萃,文化厚重。要发挥文化特色,在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方面为全省探索新经验。着力推进吉泰走廊建设,紧紧围绕“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带动区”的定位,在探索吉泰走廊城乡一体化发展上先行先试。着力塑造庐陵特色城市风貌,保护历史文化遗存,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和形象品位。着力塑造乡村特色,加强乡村规划,注重古村落保护,打造一批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扬古韵新风的美丽乡村示范带。要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现代新农村,进一步提升新农村建设水平。

——要坚持绿色发展,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吉安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要抓住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机遇,始终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促进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巩固提升生态质量。充分发挥绿色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培育节能环保产业、绿色农业、特色林业产业和绿色新兴服务业,推进传统产业绿色改造,提升绿色经济发展水平。要创新生态文明建设机制,加快健全绿色生态制度,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探索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提供更多经验。

——要保障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大力推进十大脱贫攻坚工程,力争今年实现5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万安县、永新县2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对已脱贫的县市,要继续实施各项扶贫政策和举措,完善可持续的长效机制,确保不返贫;要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同时扎实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要弘扬井冈山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吉安是孕育井冈山精神的摇篮,理应在弘扬井冈山精神上走前列、当示范。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筑牢崇俭戒奢、拒腐防变的防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大力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勇于担当,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要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更加注重正向激励,大力支持、保护和激励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切实落实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