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领 绿色崛起 茅坪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助力脱贫
春佳节来临之际,井冈山茅坪乡仍然可见穿红军服的学员在八角楼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美院师生在茅坪河畔写生、来自全国各地的团干班在坝上体验“红军的一天”……

中国吉安网讯(龙琪风、刘卫东、记者颜茜)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井冈山茅坪乡仍然可见穿红军服的学员在八角楼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美院师生在茅坪河畔写生、来自全国各地的团干班在坝上体验“红军的一天”……自该乡致力全域旅游这一朝阳产业以来,江西国防军盾教育基地、八角楼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八角楼写生基地等红色培训机构纷纷落户。茅坪犹如一块巨大的磁铁,汇聚着财富和商机,人气从四面八方涌来,蹚出了一条旅游脱贫新路子。

近年来,该乡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崛起”,大力改善景观基础设施,加快提升旅游发展品位,强势打造红色旅游品牌。该乡大力提升改造茅坪街,完成1.2万平方米的茅坪广场建设和“井冈练兵”课程场地项目,毛贺铜像和袁文才雕塑像相继完工,建成景区环形路2.5公里,极大地改善了文化硬件水平。引进红色旅游先进理念,开发出坝上“红军的一天”井冈练兵、急行军、反会剿狙击战、入户调查、制作红军餐、听红军故事六大主题活动,大力推出“八角楼的灯光”———茅坪安家、夜间行军、鱼水情深、政治集训、伟人风范、十送红军六大实景体验教学。

如今,即使是旅游淡季,茅坪依然游人如织。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八角楼”景区旅游人数超过31万,同比增长106.4%;留宿游客达5.6万人,同比实现翻番。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