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企帮百村 脱贫大攻坚] 聚惠派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日前,吉州区文山街道平安里社区的一位独居老人紧紧握着社区干部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还一直惦记着我这个老头子。”原来,该社区干部为老人送去了“红卡”......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刘丽萍)日前,吉州区文山街道平安里社区的一位独居老人紧紧握着社区干部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还一直惦记着我这个老头子。”原来,该社区干部为老人送去了“红卡”,老人只要拿着该卡片即可在聚惠派线下的门店免费领取相应金额的生活必需品。这位独居老人生活较贫困,每月只靠微薄的低保维生。

为解决贫困户的基本生活需求,江西聚惠派电子商务发展公司每周末将“红蓝卡”送至平安里社区委员会,由居委会分发至贫困户手中。“红卡”可在聚惠派线下门店免费领取相应金额的生活必需品,“蓝卡”则享五折优惠。

2015年,聚惠派跟平安里社区深入开展“红蓝卡”精准扶贫项目。针对辖区困难户,推出全免及半免购物优惠、送货到家等一系列的便民服务,陆续发放960张扶贫卡,专项金额5万余元。2016年,聚惠派专项扶贫金额达7.5万元。

在企业自身不断发展的道路上,不忘回报社会,关爱困难群体。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一直秉承着“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公益理念,践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尽企业的绵薄之力,及时把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家庭,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不仅是社区贫困户,聚惠派还坚持把关怀送进大学校园,资助贫困的优秀大学生完成学业,并帮助他们完成创业理想。

该公司负责人认为,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扶贫不是一时的物质支持,更重要的是思想上的扶贫,应该着力帮助贫困户在自我“造血”的路上走得更坚定。聚惠派以责任担当为己任,帮扶困难群体的同时,更大力培养有潜力的优秀品质的人才。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