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黄桃变黄金 贫民变股民
黄桃产业发展模式为“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明确了贫困户受益方式,前3年由合作社管理,期满后,每户贫困户可分得1亩黄桃。对于没有纳入黄桃产业的23户贫困户,......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丽萍)近日,永新县曲白乡隆重举行了贫困户入股黄桃产业启动仪式。此次入股仪式由永灵种养等8个专业合作社牵头,组织105户贫困户入股黄桃产业,并当场为其发放股权证。拿到证书的贫困户笑容满面,这是该乡精准扶贫,落实省、市、县扶贫攻坚政策实际行动的一个缩影。

随后,曲白乡政府工作人员就建档立卡贫困户进入退出程序和享受的政策现场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宣传,让贫困户清楚了解到自身所能享受的扶贫政策,并就为什么选择发展黄桃产业以及举行入股仪式的目的作了详细说明。

该乡创新带领各村组织贫困户到现场查看自己入股的黄桃基地,实地介绍产业发展,给贫困户吃下一颗“定心丸”,并鼓励贫困户积极参与到产业发展中去学好技术。同时,该乡合作社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吸纳贫困户到基地务工,免费为贫困户传授黄桃种植管理技术,并承诺按时兑现入股协议产业分红。该乡村干部在帮扶工作中树立亲情意识,积极履行职责,着力做一些贫困户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做到动真情、真扶贫、扶真贫。

为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收入,该乡引进黄桃富民主导产业。而高山黄桃种植对土壤、海拔、环境气候等要求较高,该乡通过历届政府不断攻坚克难,逐渐掌握了高山黄桃的种植、管理技术。

据了解,该乡全乡贫困户入股签约的黄桃产业扶贫项目规模达800余亩,贫困户以每户2000元专项扶贫资金作为股金,股金由乡政府统一监管和调度,确保专款专用。黄桃产业发展模式为“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明确了贫困户受益方式,前3年由合作社管理,期满后,每户贫困户可分得1亩黄桃。按目前市场行情,每亩黄桃产值达18000余元。对于没有纳入黄桃产业的23户贫困户,通过签约入股永新县恒龙农林有限公司,每年分红收入在200元以上,3年期满后返还本金。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