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政法委 社区精准扶贫暖人心
12月26日,吉州区政法委的干部们再次来到北门街道螺湖社区,看望因残致贫的困难居民夏侯朝欣,并给他带来了两个好消息:一是为夏侯朝欣在工业园区宏瑞兴科技有限......

中国吉安网讯(郭瑜雯、王秋明)12月26日,吉州区政法委的干部们再次来到北门街道螺湖社区,看望因残致贫的困难居民夏侯朝欣,并给他带来了两个好消息:一是为夏侯朝欣在工业园区宏瑞兴科技有限公司找到了份工作,二是为其今年考到大学的女儿申请了7000元困难学生救助金。得知这两个消息,夏侯朝欣感激地拉住了帮扶干部的手。

今年以来,吉州区政法委狠抓城区社区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帮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高度重视精准扶贫联系点北门街道螺湖社区的帮扶工作,成立帮扶工作组,要求工作组每月至少一天进社区,了解困难群众所需所盼,记好工作日志,并把帮扶工作列入全年综合工作考评。同时,深入调查摸底,明确帮扶措施。落实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促进贫困家庭劳动者就业创业,完善低保、医保、救助等扶持政策,最大限度为困难居民叠加政策支持。截至目前,该区政法委累计筹措帮扶资金近20万元,用于帮助社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帮助困难居民改善生活状况,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