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爱心一“线”牵
一根毛线连起绵绵情愫,一件毛衣织出暖暖爱心。12月20日,101件崭新的爱心毛衣从峡江出发,通过快递的方式寄往新疆克州。“

谢莹、曾双全

一根毛线连起绵绵情愫,一件毛衣织出暖暖爱心。12月20日,101件崭新的爱心毛衣从峡江出发,通过快递的方式寄往新疆克州。“听说那边今天零下5摄氏度,过几天还会到零下35摄氏度,这种极寒天气,不穿件暖身衣服怎么行?”峡江县妇联工作人员姚倩在邮局认真地整理、打包、清点,话语里透着满满的关爱,“那边要下大雪了,希望这些毛衣能够尽快送到孩子们手上。”

今年11月20日,峡江县启动了“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在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的宣传发动下,机关女干部、退休大妈、干部家属、农村大嫂、村(居)女干部、志愿者都纷纷加入了编织爱心毛衣的行列。会织毛衣的主动请缨,多年不用的毛线针重新上岗,白天忙着工作,晚上赶着编织;不会织的搬来“救兵”,自己妈妈织一件,邻居大姐织一件……短短一个月时间里,该县妇联就收集了101件毛衣,许多毛衣还配了手套和围脖。

毛衣暖身,言语暖心。在邮寄现场,笔者发现每一件毛衣里都夹带着一张爱心寄语卡,“愿温暖伴你成长,祝你新年快乐!”“所有的苦难在光明和幸福来临时都会显得微不足道,并且成为丰富人生的经历。”“一份小小的心意,希望你能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每一字每一句,都寄托了爱心妈妈们无限的关爱和希望。姚倩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全县爱心妈妈一起努力,让贫困地区的贫困儿童冬天不再寒冷。”

据了解,“恒爱行动”是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基金会与恒源祥集团一起发起的“寻找爱心父母,为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的大型公益行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孤残、贫困儿童,用爱心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使那些失去温情、渴望呵护的孩子能够在众人的帮助、鼓励下健康成长。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