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拟用朗姆酒偿债最多可供捷克喝130年
来源: 人民网 2016-12-19 09:2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捷克财政部称,在最近的谈判中,古巴方面提出用包括朗姆酒在内的商品抵偿欠捷克的债务。“作为可能的解决方案,古巴方面列出了可用于偿债的商品清单,包括若干品......

捷克财政部称,在最近的谈判中,古巴方面提出用包括朗姆酒在内的商品抵偿欠捷克的债务。

“作为可能的解决方案,古巴方面列出了可用于偿债的商品清单,包括若干品牌的朗姆酒,”捷克财政部16日给法新社的一份声明显示。

古巴和捷克去年开始清偿债务的谈判。按捷克媒体估计,两国债务约2.7亿美元(约合18.78亿元人民币),多为古巴政府对1992年解体的捷克斯洛伐克联邦欠款。

捷克《今天报》引用财政部副部长莲卡·杜帕科娃的话说,古巴的提议是一种“有趣的选项”。“这些牌子相对不为人知,但质量或许不错,”她说,“不过,我们还得为此做广告并打开市场。”

据《今天报》提供的数据,捷克的人均啤酒消费量居全球首位,去年从古巴进口了市值约209万美元(约合1454万元人民币)的朗姆酒。如果古巴用朗姆酒偿还所有债务,那足够捷克喝上130年。

不过,捷克无意接受这种解决方案。“捷克认为,至少部分债务应该用现金偿还,”捷克财政部的声明说。(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原标题:古巴拟用朗姆酒偿债最多可供捷克喝130年)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