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要风景也要丰收 安福农民搭上“生态旅游”快车
来源: 2016-12-19 09:1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该县立足生态优势,着力挖掘梯田、民居、古村、古树等资源,盘活民居、农具、荒地等闲置资产,打造了章庄白云梯田、横龙千亩井冈蜜柚基地、甘洛三舍古村、寮塘岗......

既要风景  也要丰收

安福农民搭上“生态旅游”快车

安福讯(肖长苟、鲁林荣)入冬时节,在安福县横龙镇举办的井冈蜜柚旅游文化节上,人头攒动,游客享受着秀美的乡村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俗活动。当地的茶油、冬笋、萝卜干、小竹笋、小鱼干等土特产吸引了游客的目光。井冈蜜柚生产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说:“镇里举办井冈蜜柚旅游节,把我们的土特产通过旅游节的平台销售,这几天,我光是卖井冈蜜柚就卖了2万余元。”

该县立足生态优势,着力挖掘梯田、民居、古村、古树等资源,盘活民居、农具、荒地等闲置资产,打造了章庄白云梯田、横龙千亩井冈蜜柚基地、甘洛三舍古村、寮塘岗口旅游新村、泰山乡旅游风情小镇等60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新村。

该县按照全域规划总体布局,将村庄、产业、土地、旅游、环境保护、公共设施配套“六规合一”。他们以景区的理念规划,以景点的要求建设乡村,把“秀美乡村、美好安福”创建与全域旅游、精准扶贫相结合。同时,以“旅游+N个”产业为抓手,着眼“既要风景,又要丰收”的理念,融入本地文化,发展庭院经济,让百姓房前屋后“有花、有果、有景、有乐、有效益”,让当地百姓搭上了“生态旅游”快车,走上了致富路。

为了让游客真正“留得下、玩得好”,该县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全域配套旅游服务。他们加强武功山景区、羊狮慕景区、南乡片古村等核心景区,以及旅游公路、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做好美景、美食、美宿、美购等文章。加快推动“观光游”向“深度游”转变,满足游客的多元需求,构建随处可及的温馨便捷服务。

该县还深化以节促旅,举办井冈蜜柚节、油菜花节、火把节、葡萄节、吃薪节等一系列节庆文化活动,形成“磁场效应”。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民宿经济,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实行“管委会+公司”的模式,做足旅游品牌营销文章,聚集人气。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