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工商联精准扶贫用真心见实效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6-12-16 16:1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目前已有78家企业帮扶71个行政村,已实施帮扶项目26 个,项目资金已达3000多万元;解决就业 3500人;到位帮扶资金近300万元。

QQ图片20160811101946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张雪莲)去年以来,井冈山市工商联联积极组织该市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参与“党员干部进村户,精准扶贫大会战”活动,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得到了井冈山市非公经济组织的热情响应和广大农民的热情欢迎,尤其是今年省里、吉安又安排了部分企业到井冈山市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更让该项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78家企业帮扶71个行政村,已实施帮扶项目26 个,项目资金已达3000多万元;解决就业 3500人;到位帮扶资金近300万元。

QQ图片20161216160235

技术帮培,产业拉动。吉安市工商联携吉安抚州商会、江西仁达文化集团到厦坪村捐建了光彩绿色有机食品大棚,给予资金约12万元扶贫资金,给予厦坪村发展产业。今年4月,井冈山市工商联帮扶拿山乡拿山村,组织映山红陶瓷、红五星国际大酒店、、大圣光纤等非公企业筹集资金4.1万元,用于该村发展草莓产业,将全村贫困户纳入基地。吉安浙江商会在茅坪乡大坪村成立了井冈山市大坪生态农业观光有限公司和井冈山市红土地农场2家企业,项目投资3000余万元,规划占地1000多亩,建设“雪里开花”种植区、有机蔬菜种植区和生态农家乐观光区。目前投入1000余万元,种植“雪里开花”150亩,白枇杷、杨梅等果树40亩,开挖鱼塘30亩,初步带动村落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同时为农民提供就业500余岗(次),累计发放农民工工资150多万元。井冈翠绿茶厂与大井林场贫困户口签订《产业帮扶资金入股协议》确保144户贫困户口保底分红,目前已发放红利26600元;各企业均充分结合企业自身特色帮助挂点村开发特色种养,带动村民发展农业经济。

QQ图片20161216160242

基础设施,出钱出力。吉安市御美丽有限公司捐赠茅坪乡坝上村10万元建停车场;恒华陶瓷有限公司在自己经营困难情况下捐助大陇镇楼下村自来水项目5万元、东上乡东上村道路硬化3万元;映山红瓷业捐助新城镇金源村和虎爪坪村街道小巷亮化工程,安装路灯,帮扶资金近10万元;恒华御建陶瓷有限公司捐赠古城镇坳头村一套农民健身娱乐设施和音响;盛世实业有限公司资助葛田乡葛田村1万元;吉达金属有限公司资助厦坪镇口前山村2万元;市中心医院资助柏露乡水头村1万元用于公益事业等等。绵力齐聚、众志成城,修好路、搭好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爱心捐赠,持续不断。映山红瓷业有限公司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每年用于资助特困生和优秀教师不少于8万元,每年用于慰问村里和厂里特困户10多万元:仅2015年至今已捐赠金额为847200元;吉安市御美丽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企业员工先后到井冈山市茅坪乡坝上村和龙市镇龙市村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约5万元。恒华陶瓷有限公司年资助困难职工2.8万元;还有在敬老助学助教免费体检等处处显真情。每到佳节井冈山市工商联都组织企业家分批走访慰问贫困户,帮群众实现微心愿,送上大米、油、电风扇等得到了百姓的交口称赞。

牵线搭桥,倾情帮扶。牵线搭桥让外地商会或企业到井冈山来帮扶,如井冈山市润泽矿泉水有限公司引进市外慈善资金50万元用于古城卫生院、睦村河桥小学的基础设施建设;北京市大兴区工商联到古城小学捐赠了15台电脑;新疆八师石河市(团)处级干部和上海德升集团到拿山乡拿山村开展爱心捐助活动,送钱、送物。

整体规划,注重长远。江西利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集团历任总裁多次深入挂点村黄坳乡福溪村,走访调查,首先以3万元现金支持方式分别发放到特困户手中,解其燃眉之急;其次邀请了江西省著名农业专家刘良源和市、局、乡各级领导深入挂点村,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制订救助方案,出台具体措施,完善扶贫机制,以期实现双方受益,百姓富裕。吉安市浙江商会针对茅坪乡大坪村的实际情况提出实施“三个一”工程方案和具体实施时间表,打造集蔬果采摘,生态农业体验、中药材种植与深加工、乡村旅游于一体“互联网+农业”观光旅游带。其他企业都到了其挂点村开展调查研究与乡村干部及部分村民座谈,制定脱贫计划,签定扶贫协议,在脱贫致富路上携手同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