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看守所内一场特殊的亲情会见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6-12-16 15:5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2月15日9时,看守所会见室内,这里有一场特殊的会见

12月15日,阴冷的北风,挡不住人内心的温暖。

吉安县看守所外,十几位家属正在焦急的等待着。他们紧紧地盯着大门,大门里面有他们最想念的人。

因为存在着侥幸心理,他们铤而走险,走上歪路。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触犯法律终究是要付出沉痛的代价。新年将至,这个元旦他们将没有家人陪伴。而走进看守所,他们第一次真正理解了团圆的意义。

12月15日9时,看守所会见室内,这里有一场特殊的会见……

半年没见的儿子长高了快10厘米

“高了,也胖了……”会见室内,在押人员李方(化名)看见儿子高兴的一把抱了过来,假装用劲又十分心疼地掐掐儿子的小脸,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眼看着要过元旦了,为了能让在押人员安心服刑,吉安县看守所特意组织了这场特殊的会见,让在押人员提前感受团圆。

36岁的李方家住桐坪镇,因为盗窃被抓。几天前,法院审理后下达判决,李方犯盗窃罪被判刑八个月。

自从进了看守所,李方已经有近半年没见过家里人了。他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小儿子。

儿子从小身体弱,患有过敏性紫癜,平时吃东西要十分小心,小朋友又跑又跳可儿子只能安静的坐着玩。

今年九月,儿子上小学了,李方本来答应过儿子送他去上学,可没想到自己却进了看守所,错过儿子的入学仪式李方十分懊悔。

“长这么高了,真快……”李方一边摸着儿子的头,一边自言自语道。

这次会见,李方妻子特意给儿子请了假来看望爸爸。

儿子见到爸爸格外开心,拿着桔子往爸爸嘴里送。而此时,李方高兴的已经吃不进任何东西,他只想多多的和家人聊聊,珍惜这难得的机会。

进了看守所这回长记性了

头发花白,满脸皱纹,会见室内63岁的刘奎(化名)格外引人注意。这天,刘奎的老伴和儿女都来看他了,谁都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们全家会在看守所内团圆。

63岁刘奎老实本分,没干过啥太过格的事,可却因为喝酒驾车进了看守所。刘奎老伴告诉记者,老头子有酒瘾,平日里不喝酒就难受。

今年6月,刘奎酒后骑电动三轮车到街上溜达,期间他把车停在了一家单位里,随后保安来劝他不能把车停在此地。

老刘没挪车,保安报了警。

就这样因为酒后驾车被抓,最近法院作出判决,刘老汉要在看守所里呆上5个月。

会见室内,已经一个多月没见面的家人,再次团聚格外开心。

因为酒进了看守所,刘奎老伴借此机会让他戒酒,可刘奎仍旧表示戒不了。

但马上他又向老伴保证,以后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老伴又好气又好笑,但拿这个爱酒的老伴也没有办法。

岁末年初在看守所内团圆,刘老汉一家格外珍惜,相互安慰着彼此。

看守所所长尹晓阳告诉记者,因为老刘的年龄比较大,平日里生活起居管教们也都会格外注意。

看着刘老汉精神状态不错,家人么也都放下心来。

“不用担心家里,好好改造……”在相互嘱咐声中,半个小时的会见结束了。

相聚时光总是显得短暂,可这份特殊的团圆,相信在他们以后的生活里也将终身难忘。(曾润平、马顺凤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