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1-11月城镇新增就业5.6万人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6-12-14 10:0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11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6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6.25%;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8.47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40.33%;城镇登记失业率2.98%,低于年度失......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黄江华报道:今年以来,吉安市人社局坚持以“民生为本、就业优先”为工作主基调,聚焦促进更高质量就业,着力抓好重点群体充分就业、创业带动就业、就业精准扶贫等工作。1-11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6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6.25%;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8.47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40.33%;城镇登记失业率2.98%,低于年度失业率控制目标。

促进重点群体稳定就业。全市人社系统抓住培育发展新产业的机遇,借力我市家庭服务业、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新型业态发展,通过各类专场招聘活动的举办、公益性岗位就业困难人员安置、大学生见习岗位的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的发放等措施,推动农民工、大学生、退伍军人等重点群体实现稳定就业。

积极服务园区企业招工。一方面,强化督促考核。按照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帮扶井开区重点企业招工的通知》,将招工任务层层分解至各县(市、区),并采取“周调度、月通报”的方式进行督促考核,举全市之力帮扶企业招工用工。另一方面,形成联动机制。采取“市县联动、企业下沉”的工作方式,市县两级人社部门组织缺工企业赴人力资源丰富的乡镇开展招工活动,目前已为合力泰、瑞声电子、木林森等多家企业招录员工617人,较好地缓解了企业的缺工矛盾。

放大创业促就业带动效应。依托现有的人社系统公共服务场地、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和创业孵化基地,加快完善创业指导、创业定点培训、风险评估、资金扶持、等创业服务功能,同时组建市、县两级创业专家志愿服务团和优秀创业项目库,通过创业项目路演、创业经验分享会、创业大赛举办等活动,广大创业者支招、把脉。现已组建创业专家志愿服务团10个,建立市级创业项目库1个,累计推荐创业项目317个。

精准发力就业扶贫。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坚持把就业精准扶贫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找准就业创业工作与精准扶贫的结合点,在建档立卡、岗位开发、技能培训、政策扶持等方面精准发力。全市已有11.2万名贫困劳动力纳入了就业扶贫工作台账;整合、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安置1974名贫困对象上岗就业;建成乡级、村级就业扶贫车间18个,吸纳394余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为贫困劳动力开展工业园区定向培训5480人次,家政培训978人次,创业培训1330人次,电子商务培训991人次;直接扶持495名贫困对象自主创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700万元,向吸纳贫困对象的重点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80万元,带动1361名贫困劳动力在扶持企业就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