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女侠”任联合国荣誉大使不到2个月遭遇反对被“停职”
来源: 人民网 2016-12-14 09:3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联合国12日表示,被联合国任命为荣誉大使的"神奇女侠"(Wonder Woman)只能做到本周末,结束这位漫画人物为期不到两个月的短命任期。......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联合国12日表示,被联合国任命为荣誉大使的"神奇女侠"(Wonder Woman)只能做到本周末,结束这位漫画人物为期不到两个月的短命任期。

报道说,由于"神奇女侠"穿着性感、曲线玲珑,先前联合国宣布这项任命即引发强烈反弹。漫画书出版商表示,原本联合国征召"神奇女侠",是计划作为2017年妇女与女孩的女权运动象征,但联合国发言人说,她的职务只到本周五(16日)。

"神奇女侠"担任联合国荣誉大使以来,网路上有将近45000人连署要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重新考虑选择这位丰满的人物是否恰当,尤其她还穿红白蓝紧身装。抗议书上面写着:“虽然原始创作者可能企图将‘神奇女侠’打造成带有男女平权信息、代表坚强与独立的女性”战士“,但事实上,这个角色现在已演变成大胸、身材比例不真实、穿着暴露闪亮紧身装,还裸露大腿的白种女性。”

联合国并没有进一步说明为什么"神奇女侠"活动只到这周,但发言人布里兹(Jeffrey Brez)表示,虚构人物担任活动代言人通常都只有几个月。他说,像联合国3月时找原本是线上游戏动画主角的“愤怒小鸟”(Angry Birds)担任联合国气候变迁特使,期限就只有1天。(老任)

(原标题:“神奇女侠”任联合国荣誉大使不到2个月遭遇反对被“停职”)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