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路上有了好帮手
“我家果园种上了12亩井冈蜜柚,没花一分钱,靠着这些井冈蜜柚,家里收入有保障了。”井冈山市古城镇城边村特困户尹石仔喜滋滋地跟记者说。据了解,井冈山市国土......

□罗世良、谢晓群、本报记者曾诗敏

“我家果园种上了12亩井冈蜜柚,没花一分钱,靠着这些井冈蜜柚,家里收入有保障了。”井冈山市古城镇城边村特困户尹石仔喜滋滋地跟记者说。据了解,井冈山市国土资源局作为该村的挂点帮扶单位,已经向该村贫困户免费提供井冈蜜柚苗木6000余株。

这只是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在脱贫攻坚的攻坚冲刺期,我市脱贫攻坚干部们埋头苦干,切实把精准脱贫落到实处。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有了这群好帮手,让贫困户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多亏了挂点干部们的帮助,我今年才能有这么高的收入。”肖来英是吉安县凤凰镇康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丈夫去世得早,她独自一个人抚养两个孩子,日子过得不尽如意。今年,她的生活迎来转机。在挂点帮扶干部们的帮助下,该村贫困户以1000元资金入股蔬菜基地,蔬菜基地以每年纯收入的20%对贫困户进行分红。肖来英家邻近蔬菜基地,她农闲的时候就在蔬菜基地打工,既可以免费学习蔬菜种植技术,又能增加收入。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今年她在蔬菜基地务工的收入至少有9000元,加上种的5亩地,一年收入就超过1.4万元,现在的她对生活充满期待。如今,康家村产业脱贫正稳步发展,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已建成蔬菜种植、光伏发电、井冈蜜柚三大产业基地。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