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组织机构营造浓厚氛围 吉安市创文明城掀热潮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规范管理和倡导“奉献大爱·善行吉安”志愿服务活动,评选“身边好人”“最美家庭”“庐陵好家风”“感动吉安”人物等,我市涌现出全国道德模......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肖莉华)近日,我市举行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文明交通。来自机关单位党员干部代表与各行各业群众代表等1200余人组成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队伍,在市人民广场齐声许下“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誓言。志愿者统一着黄马甲、戴小黄帽,手执交通标志小旗,沿着市中心城区主要街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健步走,向市民传递文明交通意识。这是我市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我市被确定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各单位齐心协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稳步推进创建工作。我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负总责、市长总指挥的创建指挥部,下设9个创建工作组,分别由1名市领导负责,牵头单位抓总,各责任单位落实。相关县、区也相应成立了创建机构。

我市运用宣传牌板、建筑围挡、条幅、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大力向过往群众宣传创城活动。同时,实行报、网、台联动,在市级主要新闻媒体常态化开设专题专栏。9月以来,共刊播稿件656篇(条),公益广告7000多次,印发文明城市宣传画2.9万份,增设公益广告牌3000多块,215座公交站台公益广告实现全覆盖。通过扩大宣传范围,进一步引导市民讲文明、树新风,人人支持创城、参与创城。

为有序推进创建工作,我市建立健全创建责任体系,逐项、逐层分解测评指标,各区、各组和各责任单位分别制定工作方案,分解具体任务,突出专项行动,9月以来,先后组织开展各类督查150余次、督查单位466个、实地考察点701个。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规范管理和倡导“奉献大爱·善行吉安”志愿服务活动,评选“身边好人”“最美家庭”“庐陵好家风”“感动吉安”人物等,我市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毛秉华等一大批模范典型和身边好人,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