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年吉安检察机关平均每月批捕刑事犯罪嫌疑人160人
12月2日上午,吉安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主题为“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的检查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律师、社区代表等走进市检察......

原标题:加强侦查监督 维护司法公正 近3年我市检察机关平均每月批捕刑事犯罪嫌疑人160人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听取介绍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听取介绍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实习生李昕)12月2日上午,吉安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主题为“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的检查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律师、社区代表等走进市检察院参观和座谈。

受邀代表先后参观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举报中心、远程视频接访中心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中心,以及全市检察机关开展的“加强生态检察,服务绿色崛起”专项活动展览。随后,举行了座谈会。据悉,2014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依法全面履行审查逮捕、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三项侦查监督职责,各项侦查监督工作取得新进展。其中,2014年1月至2016年10月,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5294人,平均每月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约160人。针对近年来毒品犯罪大幅上升的态势,检察机关积极参与禁毒专项行动,突出打击各类涉毒犯罪,有效遏制毒品犯罪高发势头。2014年以来,批准逮捕毒品犯罪501人。

在履行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职能方面,检察机关着力监督纠正执法不严、执法不公突出问题,维护司法公正和法治权威。2014年以来,监督立案83件,督促撤案66件。共书面纠正侦查活动违法76件,对应当逮捕而未提请批捕的,追加逮捕152人;在强化人权司法保障,依法保障诉讼参与人合法权益方面,2014年以来,对侦查机关提请逮捕的,查明不构成犯罪不批准逮捕104人。

另据了解,从2015年9月至2016年8月,全市检察机关立足实际、找准抓手,打造亮点,推动专项监督活动扎实有序展开,取得初步成效。其中,始终保持了对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打击力度。据统计,从2015年9月至2016年8月,全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破坏环境资源保护刑事犯罪嫌疑人41人,提起公诉255人;查办生态环境领域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3件35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3件11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