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入选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今年全省仅三地上榜
来源: 2016-12-05 10:2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015年,该区建成“一区八园”(即省级休闲农业示范区,8个乡镇均建有5000亩以上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全域性现代农业示范园,发展井冈蜜柚5.其中,省级休闲农业示......

     

0-5-small

图为青原民俗划旱船。

0-6-small

图为青原乡村旅游项目采摘茶叶。(资料图)

青原讯(陈事刚、王文明、胡一丹)近日,农业部公布2016年74个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名单,青原区榜上有名。今年我省仅有3个县(市、区)入选。

据了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现代农业和现代旅游的新业态,是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载体,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是实现农民就业增收的新途径。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对于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健康村镇和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具有重大意义和作用。

近年来,青原区高度重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他们坚持把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作为驱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该区策应全市“三山一江一城”和“两带一区”战略布局,依托红色资源、庐陵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大力创建标准设施蔬菜园、标准化养殖场、果蔬精品园和现代农业示范园。同时,着力发展观光、采摘、体验以及农家游,打造智慧农业园区。他们重点引导扶持青东公路沿线100公里发展特色果蔬产业,逐步形成青东公路沿线常年有果、四季有花的产业链条。

2015年,该区建成“一区八园”(即省级休闲农业示范区,8个乡镇均建有5000亩以上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全域性现代农业示范园,发展井冈蜜柚5.3万亩,绿色蔬菜播种面积7.5万亩。另外,建立标准化示范基地(场)50家,培育种养大户528家,创建家庭农场275家,组建合作社195家,发展休闲农业基地(园区)180多处。其中,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3家,休闲农庄13处,农业观光采摘园106个,农家乐59处,古村3个。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