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发展龙脑樟特色产业 力争产值超过15亿
来源: ifeng.com 2016-12-05 09:2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2月3号,“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龙脑产业分会成立暨天然龙脑高峰论坛”在江西吉安举行。吉安市把龙脑樟种植产业作为林业产业发展的新兴项目,通过科技创新,增强......

12月3号,“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龙脑产业分会成立暨天然龙脑高峰论坛”在江西吉安举行。吉安市把龙脑樟种植产业作为林业产业发展的新兴项目,通过科技创新,增强帮扶力度,全市龙脑樟与天然冰片产业呈现良好有序发展态势。

吉安素有“樟树之乡”美誉,在吉安市遂川县有一个龙脑村,隐藏着惊世宝藏——吉安地标植物龙脑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注册司原司长、中国中药协会副会长张世臣介绍说,利用龙脑樟树的鲜枝叶提取生产天然冰片,质量可以与进口的天然冰片相媲美,在中药方面是一个重大的发现,它改写了我国不产天然龙脑的历史,意义是非常明显的。  

如今,吉安市把龙脑樟作为新兴产业来培育,把促进龙脑产业加快发展列入“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不断加大帮扶力度,以培育林木资源、建设龙脑樟原料林基地为目标,在遂川、万安、井冈山、永新等国定贫困县大面积连片种植龙脑樟,以大产业带动大发展,在老区精准脱贫中站在了产业脱贫的前列,引领老区人民精准脱贫。

吉安市林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曾玖庚说,现在吉安全市龙脑樟种植规模达到5万多亩,目前是全国也是全世界最大的,下一步将加大扶持力度,公司+农户扩大规模,争取5年之内达到15万亩,产值超过15亿。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