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水环境专项治理 吉安市“清河行动”初显成效
今年6月份以来,我市积极响应全省“清河行动”部署,立即出台《吉安市2016年“清河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矿企业及工业聚集区水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颜茜)今年6月份以来,我市积极响应全省“清河行动”部署,立即出台《吉安市2016年“清河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矿企业及工业聚集区水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城镇生活污水专项整治行动、水库水质专项整治行动、农业化学肥料、农药零增长专项治理行动等11项专项整治行动。

自“清河行动”开展后,我市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环境保护、水库水质污染整治方面,都取得很好的成效。据统计,我市共打捞垃圾5.6万吨,取缔非法采砂69处,对71家港口企业开展污染排查,整治港口岸线10264米;推广农药减量控害应用面积423.6万亩,88个美丽乡村建设中心村点全面实施农村污水处理试点工程,开工建设49个污水管网项目,治理中心城区4条黑臭水体,对237家年出栏5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进行关停;全市大中型水库水质达标率达95.7%;小型水库为73%,全市31座饮用水源区水库全部达标,水库水质持续好转,没有发生一起水污染事件。

目前,我市已有国家级水利风景区6处,省级水利风景区16处,占全省四分之一;泰和槎滩陂于11月8日成功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中心城区庐陵文化生态园、白鹭洲书院通过水环境治理成为市民休闲度假、娱乐生活的热门景点。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